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

CH03:統整零散工作碎片的任務筆記


主題:EVERNOTE子彈時間管理
課程:統整零散工作碎片的任務筆記
日期:2019-10-19(1ST),2019-10-31(2ND)
教授:Esor



重點
  • 一個任務,通常會有來自會議的、郵件的、LINE的、網頁資料、便利貼,一大堆資訊碎片。有時候還有收據、單據、開了一大堆網頁,不斷更新的名單,一大堆。
  • 用evernote收集資訊碎片的方法
    • 截取:Esor示範Evernote的照相截取的方法
    • 搜尋:關鍵字,可以檢索文字和圖片
    • 網頁:可以在chrome上加一個evernote的web clipper外掛,就能截取網頁
    • gmail:也用web clipper就可以截取GMAIL了,來來回回不用全部截取,可以只截取有任務資訊的段落,連郵件的附加檔案也會被蒐集起來唷!
  • 記事合併的方法:只要屬於同一任務,把來自四面八方的資料,按住CTRL鍵,然後選取要合併的記事,兩則以上都可以合併喔!


個人想法
  • 哇,這樣我有很多資料整理的工作要做耶。
  • 應該要大量練習抓碎片資料,再把它們合併的動作
  • 今天的電腦讓我大抓狂,RAM太少了
  • 因為我白天交BYL完課影片,我覺得坐下來學習很享受,就讀了兩章,但是我覺得我的學習好像是繳交影片後的大喘一氣,過度娛樂。其實因為接下來我還有工作要做:
    • 申請BYL聯盟行銷
    • 寫電訪腳本(轉教籍歡迎/週六邀請成員)
    • 擬定11月的月計畫
    • 跟催52週存錢計畫成員的進度
    • 粉絲頁和社團的日常貼文
  • 以後一天只能學習一章,不然我會沉溺於學習,逃避產出,逃避行銷

動作
[x]把Chrome裝了web clipper外掛
[x]也稍微練習了一下記事合併的方法
[x]為了搞web clipper重設了evernote的密碼,我怕忘記把它放在備忘的記事本
[x]因為重設evernote密碼,就去下載了readmore讀墨的電子書《為大腦減壓的子彈筆記術》
[x]把學習筆記PO到黃寶儀的學習日記
[x]把這篇部落格貼到pressplay原課程網站的留言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H05:為什麼要從專案的視野管理工作與人生?

主題:EVERNOTE子彈時間管理 課程:為什麼要從專案的視野管理工作與人生? 日期:2019-10-19(1ST),2019-11-06(2ND),2020-4-6(3RD) 教授:Esor 資源 https://www.presspla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