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1月30日 星期六

30天感恩日記挑戰(3/3)

原文及活動網址

https://www.ldsdaily.com/home-and-family/special-30-day-gratitude-journal-challenge-for-latter-day-saints/

  1. 給您服務的人寫一封便條,以表示感謝並表達他們的謝意。

    謝謝你們,來到我的生命中,讓我成為你們的媽媽,你們跟我一樣聰明,但是你們比我更有優勢,學得更多,比當年的我更棒、更優秀。
  2. 誰是您生活中三個重要的非親戚?你為什麼對他們表示感謝?

    今年出現了超過3位以上我的導師。我挑4組。
    第一組是(尤黎明長老+蕭昶欣弟兄),他們花時間跟我開線上會議,讓我做總會大會英文教材的部分責任編輯,讓我在忙碌家務、教養孩子之餘,還保有溫習英文的動能。
    第二組是(裘凱宇+楊嘉玲),他們的啟點線上學苑,還有每天的一天聽一點的分享,是我也每天進步一點點的手把手教材,因為他們,我開始記時間帳,「落實時間管理的記錄技能」。
    第三組是Darren Hardy和他的團隊,每天早上的Darrendaily讓我欽羨他的動力、卓越,商業技能、每天打開email都被賦能encouraged,尤其是6-8月跟他一起每天至少跑一哩,我學會了個人進步是由下而上,由內到外,由身及心及靈的。
    第四組是Zoey佐依,因為她的BYL有獎學金計畫,讓我用簡單的影片製作,就獲得高價值的「BRAND YOUR LIFE個人品牌打造」課程,我真的非常感激。
  3. 給您寫過的有關表達感謝和感謝的人寫紙條,感謝他們。

    我在11月底12月初,用臉書MSN及LINE的管道,表達感謝。
  4. 列出每個親密的家庭成員,以及您為什麼對他們表示感謝。

    我的先生,鄭洋龍。謝謝他十年來的照顧和保護。讓我的生命穩定前進,擁有和照顧一個愈來愈大的家,成為更有能力的人。
    我的大女兒,晴晴,謝謝她率先出生,乖巧懂事,在凡事上做弟弟妹妹的榜樣,好學、上進、優秀、樂意為家人服務。
    我的兒子,弘毅,謝謝他隨後來到,讓我完成有兒有女的圓滿,溫和、良善、愛笑,也很照顧妹妹們。
    我的二女兒,恩恩,謝謝她撐開我對母職的理解,擴大我的接納與包容,愛漂亮、愛上學、愛受寵。
    我的小女兒,心心,謝謝她在我最困難的時間出生,用她天使般的存在讓我接納她,因為她的出生,孩子眾多到成了受補助戶,家庭經濟生活再也不虞匱乏。
    感謝這十年,雖然我經常累到眼睛睜不太開還是手腳並用、強迫自己得行動起來,肩挑、手提、使盡全力只為活下去,背負重擔卻是幸福的要素,我知道,我之所以能有強大的執行力、化理論為實際的每個精準思考,都是拜母職的高要求所賜。
  5. 給每個家庭成員寫一封便條,以表示感謝並表達自己的謝意。

    阿龍,謝謝你十年來的包容與照顧,感謝你是個勇於承擔,很愛小孩的好男人。
    晴晴,謝謝你總是幫我很多忙,你的獨立、聰明、愛學習讓我感到很驕傲。
    弘毅,謝謝你溫和、禮讓的個性,很有基督的愛,你對妹妹的照顧讓我感到你很有手足的愛。
    恩恩,謝謝你愛漂亮,讓我也覺得我也要努力變得漂亮一點!謝謝你喜歡口紅、指甲油和化粧,你的愛漂亮讓我覺得全家都變得很漂亮!
    心心,謝謝你真的超~可~愛,讓我覺得天使就該這樣,
    這十年來我不停都有小小的、嫩嫩的、抱在手裡的娃娃,我的性情愈來愈接近天國裡的小孩,這就是快樂、就是幸福!
  6. 耶穌基督影響您生活的五種方式是什麼?

    (1)祂給我們最高的誡命-愛,讓我藉由服務、付出學會愛的藝術。
    (2)祂的教會,這讓我學會過規律的生活,讓我成為一顆精準的行星。
    (3)祂成就我能力不足的地方。在我認為最弱、最差的地方,看到祂用大能大力武裝我。例如:我結婚前認為自己不容易生小孩,沒想到十年來生了4個,胎胎剖腹,而且術後快速恢復、體力健旺。我認為自己的外表,在單身市場裡很容易滯銷,但是弟兄完全接納我的外表和身形,從不嫌厭。
    (4)祂影響我,修改我自己對自己的看法,我以前以為自己會投身於學校或教育,以睿智的形象立於世。但我目前發現我做得最棒的事,是成為許多孩子的母親,成為一個賜與生命、養育生命的母親,這裡面除了智慧,還調合了倍增於智慧的愛。
    (5)祂掌握我的人生藍圖,在教會中給我一個我能勝任,如魚得水的事工:聖殿與家譜顧問。我的確在教會中具備權威的形象,是支會的家譜權威。我每個月帶領群羊去聖殿(神的家)接受高級教儀,也幫助愈來愈多的人,把心轉向他們的祖先,連結他們的家系與傳承,讓他們的家庭關係,透過神的權力和權柄印證在一起。
  7. 上週表達感謝的方式對您有何影響?

    愈是細數自己所擁有的恩賜,愈是感謝身邊的人,愈是感到自己蒙得大福,我現在擁有的還沒能好好消化、不要急於去追求數字、人次、KPI,KPI能做的,是量的計算,是所有世人學習商業管理都能做到的。但是質需要達到神國標準,需要與神同行,每天每時的與神同在,那是埃及的約瑟,與祂有親密交流才能達到的水準。
  8. 您如何更好地向周圍的人表示感謝?

    感謝他們的同在,不僅僅因為他們做得好或不好,而是感謝他們的經常陪伴,讓我不只是我,而是我們。
  9. 您要感謝的三十件事是什麼?

    1我要感謝我在40年前出生在一個很好的家庭
    2我要感謝父母是老師、醫師、更是良好的父母
    3我要感謝我的父親愛閱讀,家中更是很多書,培養我的閱讀愛好
    4我要感謝我的母親是一個仁心醫師,我一定繼承了她的大愛
    5我要感謝我擁有良好的健康,從小就很少生病
    6我要感謝我不知為何容易貯脂的身材,讓我一直注意自己的飲食和運動
    7我要感謝我的受教育過程中,經常有好的老師出現。感謝鄒老師,我小五的導師。
    8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堅持送我去曉明念國中高中,我在那裡受了全人教育
    9我要感謝我因個人因素加入校內宗教團體芥子青年會,跟修女愈發親近
    10我要感謝我,從此經常寫禱詞、念禱詞、參與彌撒,在歸信前就讓救主的愛深植心中
    11我要感謝我的醜腫沒自信,讓我在青春期專心致力求學,心無雜念。
    12我要感謝我在18歲前的用功好學,讓我有個強大信念:只要努力用心學習一定會有前途。
    13我要感謝家庭的支撐,讓我在求學階段從來不必為了生活經濟而煩惱。
    14我要感謝爸爸在選填志願的建議,我進入了台大外文系和台灣最聰明最用功最優秀的文科生一起學習。
    15我要感謝媽媽幫我找家教的工作;爸爸讓我在社區大學助講,讓我在教學中得到滿足與快樂。
    16我要感謝神賜我獨特的熱心,讓我在許多服務上都能被重用
    17我要感謝媽媽過世的沉重考驗,讓我很快成長成一個責任感強固的人。
    18我要感謝我25歲加入耶穌基督的教會,在我學習獨立人生的起始,得到主親自的指導
    19我要感謝我因此轉變了思維,不斷擴大自我,擴大眼界,也在每個維度上檢視自己的自我信念。
    20我要感謝神讓我擁有信心,並且不斷增強我的信心,讓我學習謙遜,不僅僅只以自己的想法為正。
    21我要感謝在單身成人活動中認識了鄭弟兄,因為信心吸引信心,我知道他正是主為我選擇的良配。
    22我要感謝教會的教導,形塑了我生活的每一個層面。
    23我要感謝每天禱告、學習經文、每週聚會、每月上聖殿,讓我的每個年月日時都有恩典浸透。
    24我要感謝我的孩子,讓我知道,從身內的每個細胞開始學習,什麼是至大的愛。
    25我要感謝台灣社會,是這麼富庶有人情的地方,我在這個時空出生,還有民主的空氣,受到國家與政府的保護
    26我要感謝網路時代的興起,人們以興趣相投,也很容易分享訊息,傳播知識。
    27我要感謝我不用做什麼就有很多YT影片可以看、有音樂可以免費聽、想運動就有場所、想學舞就有老師
    28我要感謝自己不太內向也不過分外向的個性,讓我動靜皆宜,很容易獲得快樂
    29我要感謝訊息時代,免費就可以用google建立部落格blogger寫日記,用記錄的方法來觀察自己和周圍社群的成長
    30我要感謝陳主教貼了這個30天感恩挑戰讓我躍躍欲試,更感謝ldsdaily.org在11月感恩節號召的30day gratitude journal,也要感謝自己完成了這個挑戰
  10. 獻上只有感謝的祈禱。在祈禱之前和之後寫下您的想法和印象。

           之前:我可能做到「只有感謝」的禱告嗎?我能只感謝嗎?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懷疑自己,不過我相信神。
           之後:我做到了!我發現我仍然會「求」,但我求的是榮耀主名,不是為彰顯自己,真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的非常感謝!感恩讓我自在,也讓我拆下心牆,讓活水的平安湧入。我知道感恩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確實是不停止的祝福的方法,願我一生一世在主的殿中,有恩慧慈愛隨著我。感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恩會成為我的第二天性,我會經常在它之中,棲息安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CH05:為什麼要從專案的視野管理工作與人生?

主題:EVERNOTE子彈時間管理 課程:為什麼要從專案的視野管理工作與人生? 日期:2019-10-19(1ST),2019-11-06(2ND),2020-4-6(3RD) 教授:Esor 資源 https://www.presspla...